close

十四年前,因為家裡因素,一個小男孩從屏東的小鎮國小畢業後

轉戰到高雄市的國中求學...

一年級下學期,一個很正的可愛的神祕的女孩從台北轉學下來班上

酷酷的,不大說話,走路很快,成績很好。

笑容很美,不過好像和同學有些距離...

引起了小男孩的注意,經過幾次的成績交手,也「不打不相識」

到了二年級上學期,小男孩的位置剛好在她旁邊

認真讀書,相互鼓勵和慰勉

小男孩每次考試的成績慢慢進步,終於可以跟她並駕齊驅時

又因為家裡的因素,必須轉學回去自己小鎮的國中就讀...

當時,很不捨自己的老師和同學,也很捨不得她

老師曾含淚對父親說:「你讓他留下來,可以住我那邊,

           讓他繼續完成在這裡的學習,好嗎?」

後來,小男孩還是轉回自己家鄉的國中,與童年好友一同奮戰

在轉學那一天來臨之前,他都沒有讓班上同學知道,也沒有讓她知道

回到小鎮,小男孩心裡一直惦記著她,惦記著那天下午...

她跟他說:「你怎麼了,看起來怎麼心情不大好?有什麼事煩心嗎?

      還是身體不舒服?」

小男孩很難過,卻硬撐跟她說:「謝謝妳,我沒事~:)

她說:「身體不舒服的話,我這邊有些維他命,你帶著。:)

小男孩拿了藥袋,看了她,心裡有很多話想說,卻不知該怎麼說...

---

回到小鎮的國中後,小男孩依舊是考上了 KSHS

到了 KSHS,小男孩也得知優秀的她也上了 KGHS

卻不知該如何和她聯絡...

心裡依舊惦記著那個下午...

---

高中畢業了,重考班結束了,上了大學,直到 2006

小男孩原本想放棄,就當個美好記憶永存心中

意外看到 PTT 有個尋人版,再度燃起了那股熱情!

同時,也連絡到當時國中的同學可以了解畢業後的狀況

尋人版 PO ... 得到的回信不是很少,就是找到的是同名的人...

KGHS PO 文了,但沒得到回文...

大學的班板也有過去詢問,然而被板主說:「請勿在此 PO 尋人文」...

努力過了,小男孩放下了

---

醫學院七年畢業,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結束... 2011 7 1

回到台北的小男孩,打開電腦,上了 PTT,看到一封回信...

=== 第一封回信 ===

dear

無意中發現一篇文章
發現有人在找我

不知道您是哪一位?
(
我有看網誌中的照片喔,應該是認識的人^^)

其實現在名字改了
所以也找不到我的資料了喔

記得回我信!!

祝一切順利

=== 1st over ===

小男孩覺得很感動,當下也以為是在做夢...

回了信給她,確認一下,7/2 早上又得到回信...

=== 第二封回信 ===

dear

我當然看過那篇文章~
不然我幹麻貿然寫信^^"

如果你還有要找這個人的話
這是她的手機 **********

(
這幾天不確定網路還可不可以用)

=== 2nd over ===

小男孩很感動,只是遲疑了...

這通電話,究竟要不要撥...

明明已經把號碼都按好了,卻遲遲沒有勇氣按"撥出"

後來小男孩鼓起勇氣,第一次撥了卻沒人接...

小男孩深深吐了一口氣...

只是還是很想聽聽她的聲音,知道她現在過得如何

過了一段時間,電話回撥了,小男孩慌亂的手,接起來又不小心按掉...XD

懊悔的小男孩,決定鼓起勇氣回撥...

「嘟~嘟~嘟...喂~」

久違的聲音,接續起睽違十二年半的友誼

能夠再度和妳連絡,真好!:)

那年,小男孩最遺憾的事,已經完成...

接下來,keep going and walk forward, never give up!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